2007年8月25日 星期六

態度

態度:態度影響高度決定一切
© 無常:把握當下努力做好每一見事對未來有所準備就有希望但不一定是期望
© 把握當下努力的玩
態度影響高度
© 積極面度未來
© 正面看待事情
© 尊重別人

什麼是溝通一個人的事實意見、意圖、傳達給他人就稱為溝通。
溝通的原點是思考

有效的溝通 說、問、聽、看、寫、都是溝通的手段

有效溝通的五個重點

© 注意溝通過程的態度
© 注意傾聽(不要急著插話)
© 經常不段地確認溝通的訊息
© 正確的回應對方的話語
溝通過程的態度

© 眼光助視對方
注意傾聽

思考後回應
hear=>聽說 聽到
listen=>專心聽
我懂
我知道

我懂了
VS 我嘹解了


溝通的禁忌(一)
© 不良的口頭禪:
© 不要用過多的專業術語夾雜英文

溝通的禁忌(二)
© 被第一印象及身分、地位左右
© 過度自我為中心
© 不信任對方

溝通的禁忌(三)
© 用威脅的語氣
© 易受干擾環境
© 忽略了確認不了解的訊息
© 只聽自己想要聽的

轉話的藝術
© 要精準不要誇張
© 若要人不知除非幾莫為
© 說謊=要說更多的謊來圓謊
© 誇張=要邊更多的是來誇張
正面思考VS負面思考

© 我的運氣一直是很好的
© 無論作啥事都順利

負面思考
為神麼老是這樣
為神莫運氣總是這麼差

待業跳槽
平常就就要有憂歡意識

面試前注意事項
© 事前要做功課
© 準時前往面試衣著必須合宜
© 盡量詳細重點

3 則留言:

alexandroslee 提到...

OK

alexandroslee 提到...

ps.重點是~~再不寫日誌,老師又要再""叮嚀""了

小企鵝 提到...

我這幾天都很乖有寫網誌
也有捕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