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2日 星期二

如何是好~~



離結業的時間已經有4天了

每天都在家裡睡到自然醒

起來又不知道要做蝦蜜 感覺生活好無趣哦~~

日子一天一天的過去也不知道自己要幹麻 唉呀~~

媽媽叫我去找工作他說先去7-11

上班幾小時薪水領多少都無所謂 只有先累積一些經驗就好

我到底該怎麼辦勒 ><"

20 則留言:

太子妃 提到...

哈~以後妳寫字打字~就讓修銘好好來給妳"修理"吧~XD

會呀~星期五我會去...
只希望mc不要在哪天來..T_T..

回歸正題~
真憶~妳的煩惱~在我剛從工專畢業的時候也經歷過~
我是電子科畢業的~當時最紅的公司~是台積電
剛好我表哥的死黨~在台積電當總經理~
所以他打算安排我進去當女作業員
要穿無塵衣~要住宿舍~做兩天休兩天~
我就是不喜歡~我就是死不去!

雖然說興趣不能當飯吃~
但沒有興趣的話~妳一天也做不下去~
更何況就像小布隻說的~如果妳要做7-11的門市小姐~那當初何必進文大行銷班~
兩個月前妳就可以去做了~不是嗎^^?

妳跟媽媽溝通前~也要想清楚~妳打算做什麼樣的工作?是行銷助理?還是業務助理?行政助理?

改天出來~哥哥姐姐們再好好跟妳聊聊^^~

謎霧之雪 提到...

想清楚自己想做什麼,不要太快下定論,而且自己要對自己做的決定負責!

沒有興趣的工作是做不長久的!

例如我出社會的第一份正式工作在房仲業,只做了半個月就SAY GOODBYE!
第三工作待了久一點,但是也不到半年!
所以自己要考慮清楚!自己到底要什麼!

alexandroslee 提到...

真好!

別忘記你有這群朋友

TiTan 提到...

加油吧!!小企鵝
你有一群好朋友在關心你喔
多多嘗試
對你是好的
不一定要去妹妹一妹妹(7-11)喔

LizzyDarcy 提到...

嗯~
其實畫眉鳥也沒什麼好建議可以給你
畢竟我也是剛畢業
工作這方面也沒啥經歷
但是自從上了課之後
對很多事情都抱持著較樂觀的態度
只是難免偶爾還是會遲疑一下
不知道方向是否正確?
但我堅信天底下一定有適合畫眉鳥的棲身之處
當然鐵定也有小企鵝的可以居住的地方
所以你ㄧ定要有信心喔(這句話還真沒說服力)
小企鵝要與畫眉鳥攜手共創美好的未來喔 ^^

Future 提到...

記得聽貴婦姊姊的話
如果還沒有方向,其實可以從貴婦姐姐說的銷助理還是業務助理或者行政助理這方面的工作著手
我想不管做的是什麼,重要的是接觸的環境,
這會影響到我們未來要走的路,
這樣等妳自己接觸後,找到自己的興趣,
才可以有更多磨練的機會,
加油!我們可愛的小企鵝^^

淑敏妹 提到...

小企鵝...一切都沒關係
我畢業兩年了,到現在也還在摸索ㄚ
我唯一清楚的是..我不適合ㄧ般行政人員
至於你,絕對不會是作業員
想清楚自己要什麼最重要

〝工作就是生活〞
If 妳挑了一個妳沒興趣的工作
甚至妳根本就對它厭惡至極
那這份工作你也不會有所收穫

不過,一旦工作了
就用心投入,去發掘它的樂趣

劉呈顥 提到...

嗯...

小企鵝 提到...

TO:貴婦
謝謝你提供的意見
你說的沒錯興趣真的不能當飯吃
但沒興趣又會很無趣~~
所以我要找一 ㄍ自己喜歡的工作
降子每天才可以當一個快樂的小企鵝~~~

TO:明學
3Q 你的意見
我一定會考慮清楚自己要什麼工作滴^^

小企鵝 提到...

TO:東哥
放心辣~~
我不會忘記這些好哥哥好姊姊們滴~~~~~~~
也(包括你)哦 嘻嘻 ^^~

TO:阿勇
謝謝你的意見
我會多多嘗試的
但這蝦密意思呀 不懂^^~
不一定要去妹妹一妹妹(7-11)喔

小企鵝 提到...

TO:畫眉鳥
嗯我對自己要有信心 (感覺好虛哦)哈哈
小企鵝和畫眉鳥一定會有美好的未來
也一定會有我們棲身的地方
就算真的沒有我們還有動物園等者我們呀!!

TO:fiona老師
我會好好聽貴婦姊姊的話
大家一起加油唄~~

TO:新莊妹
我會努力去摸索ㄉ
小企鵝不適合被關在工廠裡
降子會不快樂
所以我知道我不適合做
作業員(像女工) 哈哈!!

TO:班頭
你ㄉ意見簡單明瞭 酷^^
等於同意大家的意見
不用多說一句話帶過 感謝你~~

shrike 提到...

加油摟,這些哥哥姐姐説的都沒錯!

stbyin 提到...

哈~哈~哈~
最妙的還是小企鵝的回答
哈哈哈...
1.請問"東哥"是什麼?
2.阿勇你的中文小企鵝聽不懂啦!
3.畫眉鳥確定要跟小企鵝去動物園了嗎?
哈哈哈...真的很妙耶~小企鵝
果然妳PO的新文章最能娛樂大家...

PS.知道吧!哥哥姐姐都會給妳靠唷~(熊抱)

小布隻 提到...

東哥就是東昇老師呀~
老師早以不是老師了 是我們的好朋友呢

小企鵝:
妳還年輕 7-11隨時都有,找些有挑戰性的!別待在冰山,出去闖闖哦~~

太子妃 提到...

小企鵝叫老師東哥..?

如果我沒記錯老師ㄉ年紀
叫東爸~會更貼切吧XDDD

stbyin 提到...

我當然知道東哥是大魔王呀~
唉...妳們都不懂我的幽默...

小企鵝 提到...

TO:淑珍
東哥就是老師阿
他看起來還很年輕呀~~
至於動物園嘛~~
還要問看看畫眉鳥的意見囉~~

TO:巴布姑姑
恩~~ 7-11的確是冰山呀
冷氣粉冷哦
我會去出去闖闖看的

TO:貴婦
哈哈
企鵝爸因該比老師年輕吧
畢竟東哥的小孩都很大囉

下次改叫東爸 哈哈~~~

淑敏妹 提到...

東爸...老師應該會暈倒吧

貓痴 提到...

小企鵝阿!
妳潛力無限喔!
幾天不見你!
師父看了很開心!
接班人就是你啦!

stbyin 提到...

誰是接班人?
非小企鵝莫屬